我院师生参加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618

  

20171228日上午9点,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主持。

马怀德教授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暨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行政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的学者专家,以及第八届应松年奖学金获得者共200余人。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是由我国著名法学家应松年先生连同多位行政法同仁发起设立的奖学基金,基金来源于应松年教授本人的捐赠以及有关单位和人士的捐赠,其宗旨是通过设立奖学金,以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更好地培养行政法治人才,推动学术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国的行政法治建设。20051210日,该基金正式宣布成立,基金会由应松年教授本人担任名誉主任,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担任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刘莘教授担任执行主任。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共有40名博士,100名硕士获此殊荣。获奖者大多已经成长为行政法学研究和实践的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决定自2018年始,增设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每奇数年份进行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评选,每偶数年份进行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每次评选优秀论文8篇,每篇奖励1万元,专著类2部,每部奖励3万元。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中国政法大学刘莘教授宣读了《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章程》,表决通过了《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章程》《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执行理事长、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和奖学金学术委员会。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教授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教授、闫尔宝教授为理事会理事。

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颁奖典礼。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刘莘教授宣读了第八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奖者。本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得者共10名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应松年教授亲自为每一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与获奖的学子合影留念。

南开大学法学院2017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雯雯同学、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楠同学(现为南开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作为获奖者,上台领奖。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