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华琳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904

 

20171223日,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主题为“网络信息法治建设新格局、新展望”。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共同发起单位的领导同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近百所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腾讯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搜狐集团、中伦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和实务界的代表约30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指导。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章程》(审议稿)以及《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根据《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共计226位理事。第二届理事会投票选举李林同志担任会长,杨树桢同志、周汉华同志担任常务副会长,同时选出的还有21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和73名常务理事。

我院宋华琳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理事,并在以“网络与信息法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讲述了南开大学在互联网、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等法律和政策结合部,已经开展的相关学术研究,已有的学术积累,以及建设南开大学法学院网络与信息法研究中心的设想,并与学界和实务界人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