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华琳教授荣获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二等奖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522

 

2017129日,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法治现代化2017年智库论坛暨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等实务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参与研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网等新闻媒体,以及法律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新华文摘》杂志社、《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等学术刊物的编审专家也应邀出席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丕祥教授介绍了方德法治研究奖的设立与评选过程。“方德法治研究奖”是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作为发起人、江苏方德法律研究中心支持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鼓励学术创新,推进法治实践,推动中国法治现代化的时代进程。  

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授代表专家评审委员会,介绍了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评选情况,根据《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方德法治研究奖章程》,方德法治研究奖评选办公室于201741日发布了评选公告,共收到262件参评作品,覆盖法学所有二级学科。7-8月间,评选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权威评价机构进行了通讯评审,得到了参评作品总分排名,并将所有参评作品按照法学二级学科分类分组,各组作品总分排名的前60%进入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会议评审,共157件入围。10月下旬,由全国范围内20位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157件入围作品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议评审。会议评审分为专家分组评审和集中终审两个阶段,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李林教授宣读了获奖作品名单。我院宋华琳教授的专著《药品行政法专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荣获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二等奖。

  

江苏省法学会会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林祥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丕祥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法律出版社社长黄闽先生,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夏锦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教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教授等出席中国法治现代化2017年智库论坛的嘉宾为获奖作品作者代表颁奖。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