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关信平教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56

(通讯员 闻慧哲  艾伟俊  摄影 刘尧尧 陈珂)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7日法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关信平教授作“当前我国加强和改善社会治理的基本要求和相关政策”主题报告。宣讲报告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悦主持,法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关信平依托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六个部分阐述了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加强社会治理的基本目标是满足人的需要,主要任务表现在托底性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社会心态以及促进互联网治理。他进一步从治安关系、劳动关系、食品药品安全、互联网等对当前我国社会治理的基础情况进行了深刻分析。在完善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方面,关信平提出要建立健全市场机制、社会自治和行政干预相结合的治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好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