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多渠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62

(通讯员 李高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厉行法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律理念。近期,法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多渠道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法学青年。

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 支部成员交流讨论热烈

十九大开幕式当天,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利用多种方式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聆听十九大报告。会后各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党领导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充满信心,感悟到在依法治国实践中,法学学子应当肩负的时代使命。同日,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觉悟南开”,达到加强党员教育,坚持学习教育的目的。学生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在扎实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实现学生党员全覆盖。

创新形式以新媒体为载体 鼓励每名学生党员参与宣传

为更为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积极探索新颖、具有吸引力的教育形式,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喜马拉雅APP举办“颂读十九大 青春正风华”在线直播,活动通过学生党员诵读十九大报告,结合实际经历谈体会的方式,帮助党员领悟报告精神,进一步指导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目前活动录制5期,收听326人次,并在南开辅导员公众微信平台上转载。研究生党支部则在认真研读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基础上,筹划拍摄“诵我心声给党听”微视频,将法学学生党员的心声广泛传播出去。

学懂弄通报告为先,扎实践行精神为重

学院党员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明确提出要结合专业知识,扎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1112日,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和南开大学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及法学院宣讲志愿者走进南开大学帮扶村,在武清区大王古镇韩指挥营村,通过互动、表演的形式,为村里的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共话乡村未来发展,现场发放十九大精神及法律知识宣传彩页100多份,《天津新闻》栏目专题长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网》两次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还将于124日前后依托国家宪法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宪法精神进万家”特色党日活动,旨在发挥法学生党员专业优势,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和法治理念、宪法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落地生根。

学院教师党员也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十九大报告,并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教育部长陈宝生对报告的解读辅导,学院教师表示将会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推动法治实践及法律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南开法学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