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大学与南开大学签署法学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备忘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713

  

20171025日上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德洛莉丝•欧瑞丹教授(Dolores O’Riordan)等一行六人访问南开大学。南开大学严纯华副校长表达了对都柏林大学一行来访客人的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南开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就开展学生交流、师资交流、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等合作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其间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教授、副院长宋华琳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与都柏林大学法学院的渊源,表达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都柏林大学来访客人介绍了都柏林大学及各院系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展开国际合作的方式,双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德洛莉丝•欧瑞丹教授(Dolores O’Riordan)代表双方签署法学硕士联合培养协议备忘录。根据此协议,学生在国内完成第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后,赴都柏林大学完成一年的研究生学习,第三年返回南开完成余下学业。顺利完成两校的学业后可获得南开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双硕士文凭。

随同来访的有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主任道格拉斯(Douglas Proctor)、都柏林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副院长理查德•科林斯(Richard Collins)、都柏林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部副部长塞莱娜•戴利(Selena Daly)、都柏林大学国际部高蓓女士、都柏林大学国际部罗乐女士,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社会科学管理处、法学院、历史学院、电光学院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与了协议签署和会面活动。

在协议签署活动后,都柏林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副院长理查德•科林斯(Richard Collins)和都柏林大学国际部罗乐女士来到南开大学法学院,举行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教授主持了宣讲会,都柏林大学法学院理查德•科林斯教授和都柏林大学国际部罗乐女士就都柏林大学的简况、都柏林大学法学院的简况以及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成立于1854年,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大学,该校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2016年数据,该校法学位列世界前100位;综合排名等位列世界前150位。

  

南开新闻网讯:我校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法国诺欧商学院签约合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