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喜迎307名2017级新生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197

 

  

(通讯员 吕婷)2017年918日上午,南开大学法学院2017年迎新会在津南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副院长史学瀛、刘士心、宋华琳、陈岩,教师代表王彬和2017级本科班导师李蕊佚等出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悦主持,2017级本硕博新生参加。

院长付士成教授首先代表法学院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为南开大学法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介绍了南开的法学教育历史、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各项法学学术项目和实践活动。同时,他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当下、把握时间,坚守底线、遵守规则三个方面对南开法学学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勉励各位同学既要有过硬的职业能力,又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心怀家国天下,秉持公平正义,做到德法兼修、德才兼备。

王彬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法学学子要学好法律技艺、像法律人一样思考,要坚守对法律的忠诚和信仰,要研习书本中的法,更要关注行动中的法。他强调法学是务实却神圣的学问,法学绝不能成为概念天堂,更不能成为金钱的奴仆,法律人要有担当,更要坚守对正义的誓言。  

2016级本科生朱培鑫、2016级硕士生周聿杉分别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自主学习、积累知识、知行合一等学习和生活多方面分享感悟与心得。2017级本科生薛淇铭、2017级博士生孙树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承诺要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南开园里坚定允公允能之信仰,精心规划,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卓越并有社会责任感的法律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南开大学法学院2017年迎新会圆满落下帷幕。

迎新会后,由院长付士成教授为新生举行了法学院院史院情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法学院大家庭的认识和感情。

据悉,2017级新生报到307人,其中本科生123人,全日制硕士生157人,非全日制硕士生15人,博士生12人。新生报到前后,法学院陆续组织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