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红锋教授、陈兵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十五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532

 

2017916-17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十五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国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结合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决定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以及“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深入探讨经济法学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我院何红锋教授、陈兵教授应邀参会。何红锋教授主持了917日上午的经济法开放性议题组的讨论,陈兵教授在市场规制法组做了题为《我国反垄断执法机理探索——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先导》的主题发言,从写作动因、背景、研究方法、框架、结论等层面介绍了该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好评。会后,何红锋教授和陈兵教授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充分有效的学术讨论,介绍了我院经济法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同时,陈兵教授提交的论文还获得了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