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聪教授、胡建国副教授参加第十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527

2017916日至17日,第十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共同承办,国内外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院左海聪教授、胡建国副教授应邀参会。开幕式阶段,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传丽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届“WTO法与中国论坛”优秀论文获奖作者的决定》。左海聪教授和林思思同学合写的论文《论2016年后反倾销领域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荣获一等奖,胡建国副教授撰写的论文《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法律问题研究》荣获二等奖。小组讨论阶段,左海聪教授担任“一带一路与WTO争端解决机制”小组的评论人,对六位发言人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胡建国副教授作了题为《美国反倾销法中“特殊市场状况”理论与实践的演进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国对策》的发言。

2017915日,左海聪教授、胡建国副教授还受邀参加了“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和“美国贸易法301条款”研讨会暨推动构建世界贸易与投资组织专题研讨会。左海聪教授担任“美国贸易法301条款”研讨会的主持人,胡建国副教授受邀就近期美国对中国发起的301调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与会专家好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