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史学瀛教授参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323

为繁荣环境资源法研究和交流,促进我国环境资源法治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于2017825-27日在河北大学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河北大学共同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分别是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会议第一阶段修订了《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及其负责人,选举产生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吕忠梅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我院史学瀛教授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申进忠副教授当选理事。

本次会议第二阶段是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年会主题是“区域环境资源综合整治和合作治理”, 主要研讨了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水污染防治法律问题、土壤污染防治法律问题和环境管理体制改革问题。与会代表围绕环境法学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对环境资源立法、执法和司法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