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卓威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6541

  

贾卓威 讲师

  

研究领域:人权(人权原理、国际人权法)、法学理论(权利理论、价值法学)

  

个人简介:男,天津市人,南开大学法学院教师。

  

教育背景

北京邮电大学法学学士(2007);

山东大学法学理论硕士(2010);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法学博士(2016)。

本科期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10);

读博期间,公派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人权研究所联合培养(20122013)。

联系方式:jiazhuowei@126.com

  

学术成果

1、代表性论文

1)博士学位论文:《论表达自由权在欧洲的演变》;

2)硕士学位论文:《网络环境下言论自由及其界限的法理探究》;

3)《荷兰国家人权机构的转型——基于史料的考察、分析和思考》,《北理法学》,2013年第3辑;

4)《“普世人权”争论的分析与思考》,《山东大学法律评论》,2013年版;

5)《以善致善的逻辑——<合作的进化>读后》,《读品》第72期,2009216日版;

6)《美国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研究》,《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2、译文

1)毋庸接受价值观:为什么采用现代科技的同时不必接受西方人权观念》,[]汤姆·茨瓦特(著),宣读于第五届北京人权论坛(中国北京,2012),载《第五届北京人权论坛论文集(科技、环境与人权)》;

2)《人权与发展:为什么本土价值观与本土制度如此地重要?》,[]塞瑟·开普兰(著),宣读于第一届“人权载体路径”国际研讨会(荷兰乌特勒支,2011),暂未发表。

3、参写著述

1)齐延平等著,《人权观念的演进》,山东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导论部分。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