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1824


王鹏 副教授


一、个人学术简介


法学博士,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20037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法学院任教,主讲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等课程。2010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访问学习。

教育背景:

1. 南开大学法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5年;

2.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获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

3. 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


研究领域: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职业伦理

讲授课程: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海商法、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研究

联系方式:南开大学法学院,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邮编:300350


二、社会兼职

天津市体育法学会理事

天津市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


三、荣誉奖励

天津市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


四、学术成果

(一)专著

《论国际混合仲裁的性质》,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

(二)论文

1.《基于经济法角度对我国几起罢工事件的分析及对策》,载《学术探索》2010年第4期。

2.《从科索沃独立看国际法上的分离与干涉》,载《天津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8年第3期。

3.《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法主体地位探析》,载《贵州工业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

4.《废统论可以休矣》,载《河北法学》2006年第12期。


五、科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国际法在美国国内法院的适用研究》(2011年)

(二)参与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研究》,参与其中的子课题“中国与发达国家人权发展道路比较研究”(2011年)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