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进忠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9701


申进忠 副教授

  

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环境资源法、国际经济法

  

个人简介:

河北省大城县人,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1990年武汉大学毕业后在企业从事法律实务工作。

2001年南开大学国际法硕士毕业后入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任教。

2003年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师从徐祥民教授学习环境资源法,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期间,200510月至20069月,作为中国政府派遣研究员赴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学院访学。

20074月调南开大学法学院任教。

  

联系方式shenjinzhong@nankai.edu.cnshenjinzhong@163.com

  

学术成果

主要论著:

1.独著:《WTO协调环境贸易关系的理论与实践》,中国法制出版社2003年版;

2.合著(第二作者):《海洋环境的法律保护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3.论文:《产品导向环境政策:当代环境政策的新发展》,载《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年第6期;

4.论文:《循环经济视野中的产品导向环境政策》,载《中国环境资源法学评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5.论文:《从石棉案看WTO协调贸易与环境关系的未来走势》,载《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4期。

科研方面:

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完成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WTO与我国技术法规体系的完善》以及国家质检总局合作课题《WTO/TBT-SPS协定争端解决案例研究》的研究,并主持完成了浙江省青年教师资助项目《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法若干问题研究》。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