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红锋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2027

  

何红锋 教授


研究领域:建设法,政府采购法,合同法

  

个人简介:

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228日出生,浙江省诸暨市人,汉族,中共党员。工学学士、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

1992年-2001年,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教书

2001年至今,南开大学法学院教书

  

学术兼职情况: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建设工程造价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森宇律师事务所律师;天津市行政法制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天津市人民政府咨询专家;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法规政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天津市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工程造价协会常务理事。

  

学术成果

主要的专著与教材:

1. 何红锋主编:《政府采购法详解》,知识产权出版社2002年出版。

2. 何红锋著:《招标投标法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20041月出版。

3. 何红锋著:《工程建设中的合同法与招标投标法》,中国计划出版社2002年第1版(印刷5次)、2008年第2版。

4. 何红锋主编:《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年出版。

5. 何红锋,赵军著:《项目管理法律法规及国际惯例》,南开大学2006年出版。

6. 何红锋主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处理实务》,知识产权出版社2004年出版。

7. 何红锋主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例评析——最新司法解释下的分析与思考》,知识产权出版社2005年出版,2009年第二版。

8. 何红锋主编:《建设工程合同签订与风险控制》,人民法院出版社2007年版。

9. 何红锋主编:《政府采购案例评析》,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10. 何红锋主编:《招标投标文件范本汇编》,天津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

11. 何红锋主编:《招标采购案例分析(全国招标采购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辅导教材)》,中国计划出版社2009年出版。

12. 何红锋,李德华著:《建设工程法律实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出版。

13. 何红锋,张连生,杨宇(第一作者、负责统稿、撰写30万字):《建设法规教程》,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1年出版。

论文:

1. 何红锋:论政府采购中技术规格的选择,《当代财经》(CSSCI2003年第11

2. 何红锋,焦洪宝:<政府采购协议>的发展进程与我国的应对策略,《国际经济合作》(CSSCI2003年第10

3. 何红锋,董亚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思考,《知识产权》(CSSCI200403

4. 何红锋,杨涛:“主编作品”的性质分析,《中国版权》(CSSCI2004年第6

5. 何红锋:我国政府采购质疑与投诉制度的不足与完善,《北京行政学院学报》(CSSCI),2005年 第5

6. 夏立明,何红锋:论政府对工程建设主体资格的监督,《天津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03年第3

7. 何红锋,黄倩:对《著作权法》第25条中“地域范围”的质疑,《中国版权》(CSSCI),2006年第5

8. 何红锋:健全建设工程管理的法律制度 ,《天津审判》,2005年第5

9. 何红锋,黄新华:计算机软件开发新技术若干问题法律思考,《天津大学学报(社科版)》 (CSSCI2002年第1

10. 何红锋:政府对建设项目咨询质量监督比较研究,《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科版) 》(CSSCI2002年第3

11. 何红锋,刘宏禾:商品房“买断销售”、“仓销”等方式的法律性质分析,《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2年第9

12. 李东芳,何红锋:建筑节能市场机制分析,《建筑经济》(北图核心),2006年第6

13. 何红锋:《政府采购法》与《招标投标法》的关系,《中国政府采购》,2002年第9

14. 何红锋,刘忠魁,魏会娟:盘点招标投标这六年,《中国招标投标年鉴(2005年)》,中央文献出版社2006年出版

15. 何红锋,焦洪宝:APEC创制区域性投资协定的必要性与我国的对策,《当代法学》(CSSCI2002年第9

16. 何红锋,焦洪宝:完善我国WTO规则下私人检举权制度,《世界贸易组织动态与研究》,2003年第3

17. 何红锋:论WTO下的企业检举权,《行政与法》,2003年第3

18. 何红锋:损害政府采购公平竞争行为的分类及法律后果,《中国政府采购》,2002年第10

19. 何红锋,焦洪宝:WTO〈政府采购协议〉的合同估价制度,《中国政府采购》,2003年第1

20. 何红锋:美国政府采购中的公益代位诉讼制度及其启示,《中国政府采购》 2003年第4

21. 何红锋,焦洪宝:浅谈政府采购中技术规格的选择,《中国政府采购》 2003年第8

22. 何红锋:竞争性政府采购程序详谈 ,《中国政府采购》,2002年第11

23. 商品房“买断销售”、“包销”等方式的法律性质分析,《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2年第9

24. 何红锋:如何处理已抵押商品房的退房争议,《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3年第7

25. 何红锋,汤炀: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过程中责任的法律性质分析,《建筑经济》(北图核心),2003年第1

26. 何红锋:物业管理缺陷招标的法律责任承担,《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3年第6

27. 何红锋:论“三公”原则在政府采购实践中的具体要求,《中国政府采购》200412

28. 何红锋、汤炀: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政府采购合同的性质,《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6

29. 何红锋,刘忠魁:工程腐败背后的九大招投标黑洞,《半月谈(内部版)》,2005年 第1

30. 何红锋,刘忠魁:政府采购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瞭望》,200450.

31. 何红锋:WTO关于增值税是否应纳入政府采购合同价值的案例分析. 中国政府采购,2005年第3期。

32. 何红锋:未达限额标准而采取公开招标 中标结果是否有效,《中国政府采购》,20055期。

33. 何红锋:超过采购预算的投标是否构成非实质性响应,《中国政府采购》,20064期。

34. 何红锋,黄倩:美国政府采购法中的反商业贿赂条款,《中国政府采购》,20065期。

35. 何红锋,马俊达:浅谈我国政府集中采购机构的组织制度完善,《中国政府采购》,20068期。

36. 何红锋,王伟:楼顶及墙体广告的权属争议及解决规则,《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6年第10

37. 何红锋:论建筑作品的著作权,《中国版权》(CSSCI2003年第3

38. 何红锋: “他人观点代替自己观点”的法律分析,《法学》(CSSCI2003年第9期,《光明日报》03-10-15理论版摘登

39. 何红锋,陈知麟:刍议不良软件的成因与其法律问题,《河北法学》(CSSCI2007年第4期。

40. 何红锋:政府绿色采购方兴未艾,《经济》2007年第6期。

41. 何红锋:论知识产权保护中各方利益的平衡,《内蒙古商标》2007年第2

42. 何红锋,梁倩:《物权法》视野下的房地产相邻关系,《中国房地产》(北图核心)2007年第9期。

43. 何红锋:对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的思考,《经济》2008年第1期。

44. 何红锋:关于国际工程招标中合同成立时间的研究,《国际经济合作》(CSSCI2008年第2期。

45. 何红锋:政府采购合同撤销全的归属应当明确,《中国政府采购》2008年第3期。

46. 何红锋:对政府采购中低于成本报价处理的研究,《中国政府采购》200711期。

47. 何红锋,李宝悦:对于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著作权法保护的思考,《政治与法律》(CSSCI2009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第5期摘登。

48. 何红锋,符廷康:《对施工合同承包人占有已竣工工程的探讨》,《天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1年第2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