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良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3532

韩良 教授

民商法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民商法学博士后。南开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京都(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专业,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5-2018年在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师从江平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1-6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从事访问学者研究工作,20109-20119月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从事访问学者研究工作。

200410月被评为天津市首届十名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曾独著和主编法学著作8部,公开发表论文60多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一项、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项目一项,各类横向课题二十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托与投资基金法、公司与证券法、国际商法。在国内的家族信托、非证券类投资基金、碳排放等法律领域进行了探索性的学术研究,并将理论研究运用于实践,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的金融创新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