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红锋教授受邀参加国家发改委法规司会议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1374

(通讯员 李飞)2017718日,我院何红锋教授受邀参加国家发改委法规司2017年课题启动会。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由课题申报人汇报课题研究计划,并听取发改委对课题研究的相关要求。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法规司法规一处处长赵成峰主持。

会议中,各课题申报人对课题内容、开展计划、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表示此次课题研究有助于解决招标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何红锋教授指出,此次发改委提出的课题,正是招标投标领域在理论和实践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因此课题的研究既要有理论上的创新,也要能够有效的指导实践。同时,课题的研究范围不必局限于发改委提出的问题,可以对其他重要问题展开探讨研究。

赵成峰处长在会议中指出,发改委提出的课题,正是发改委在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上的难题,各项课题的提出是基于完善国家法律制度和落实国家政策的需要,也是立足于促进招标投标领域行业发展和市场培育的目标,所以此次课题成果要以实践为导向,希望在保证研究质量的基础上,能够提出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从而促进发改委工作的开展。

会议最后,各课题申报人均表示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课题研究,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完成研究任务。

据悉,此次发改委就8项课题公开征集课题承担单位,共有100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参与课题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和公示环节,以何红锋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南开大学项目组将与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完善招标投标法律制度重点问题研究”这一课题。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