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648


201763日至4日,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逾千名知识产权业界专家参加了该次盛会,我院张玲教授、向波副教授和谢晴川博士受邀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是我国知识产权行业乃至法律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承办,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业界专家就我国知识产权相关立法问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本次年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我院张玲教授和向波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王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分别致辞。主论坛中,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贾东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董事会主席邓鸿森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年会开幕式后,颁奖嘉宾还为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度十佳“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我院向波副教授和谢晴川博士双双获奖。

在之后的分论坛中,业界专家围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基础理论,知识产权与民法典,知识产权法院建设,体育赛事、电子竞技及其直播的知识产权问题,大数据与知识产权制度的实施,以及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竞争法相关知识产权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向波副教授应邀在专利法分论坛做了《职务发明的判定及其权利归属问题研究》主题发言,谢晴川博士应邀在商标法分论坛做了《含国名商标的法学分类与法律规制》主题发言,均获得了参会专家的好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