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第二期)正式启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41

(通讯员 吕婷)“国浩-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由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南开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吴小亮律师每年捐赠人民币5-10万元设立奖学金,资助南开大学法学院在校学生进入国浩律师事务所进行不少于三个月的实习,培养实践能力,促进专业学习,探索律所参与支持法学人才培养的有效形式。

第一期“国浩-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于2016年实施,选拔出四人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其中三位2017届毕业生中有两人已经签约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正式从事律师职业。

65日下午,与知名律师面对面暨国浩-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第二期)宣讲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法学院455厅成功举行。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暨主任黄宁宁律师,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南开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吴小亮律师与在校学子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黄宁宁律师从国浩律师事务所概况、国浩法律服务领域以及国浩证券业务综合排名情况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国浩(上海)律所的基本情况。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团队的努力,国浩取得了诸多专业成果并获得了众多荣誉,作为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的国浩是投融资领域尤其是资本市场最为专业的法律服务提供者,同时时刻关注并践行社会责任。此外,黄律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国浩系列品牌论坛及企业文化建设。

吴小亮律师首先介绍了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和愿景,旨在给所有法学院学子一个尝试可能性的机会,真实感受律师服务行业的状态,点亮律师梦想。其次,吴小亮律师以自己的从业感受分享了自己对律师行业的印象,律师并非仅仅苦字当头,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更是与最前沿、最聪明的人一起创造历史的理想职业。最后,她从实现一名法科生的价值、从事一份理想的职业及承担一份光荣的使命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做律师。

国浩-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第一期参与者刘红玉和汪小双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与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的故事。

互动交流环节,多位同学踊跃举手提问,两位律师专业、又不失轻松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黄宁宁律师,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暨主任,同时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等。业务领域主要是:跨境投融资、公司并购、金融服务创新、商务争议解决。

吴小亮律师,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南开法学毕业生,2015年被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媒体之一Asian Legal Business(ALB)评为中国最佳女律师,2017年在国际著名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发布的《2017亚太法律指南》被列为多项最佳律师。主办过众多资本市场知名案例,例如“顺丰A股借壳上市”;“摩拜单车多轮美元融资”;曾在2016年度资本市场控制权争夺的经典案例“万科宝能股权争夺战”中代表黑石。

65日当晚,吴小亮律师、法学院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对第二期申请学生进行了面试,并选定了第二期入选学生。第二期入选学生每人将获资助两万元,于7月开始进入国浩律所实习。

按照第一期的做法,第二期报名学生在面试前均参加了学院专门组织的写作能力测试、辩论赛等环节的考核。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