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进化与社会治理暑期研讨班” 公告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90

研讨班宗旨

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和南开大学法学院提供支持,依托南开大学刑法学科点,聘请校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就刑法领域的基础和前沿问题研讨的暑期研讨班于2016年开启。继2016年成功举行“德、日、英、美、意刑法根基与前沿问题暑期研讨班”之后,2017年以“刑法进化与社会治理”为主题展开研讨,就刑法进化与社会治理关系以及特定领域的具体应对措施开展系列讲座。

通过此次暑期班的举行和学习,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刑法和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确定刑法和其他部门法之间的界限,找到刑法参与社会治理行为的最佳介入点,从而实现社会管理的现代化和刑法进化的科学化。

 

研讨主题:刑法进化与社会治理

  

师资队伍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专家教授:

1.阴建峰: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暨中国刑法研究所所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访问学者。

2.刘士心: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3.张心向:南开大学法学院刑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立教大学访问学者。

4.郑泽善: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中京大学法学博士。

5.陈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法学博士、博士后。

6.赵书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德国马普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博士后。

7.王强军: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研讨班时间2017619日至2017625

 

研讨班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法学院455报告厅

 

学员选拔

暑期研讨班面向校内、外的刑法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以及有志于攻读刑法专业研究生的本科生。报名截止时间2017610,本次暑期班共招收学员30名,研讨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学员的来往交通、餐饮住宿费用自理,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提出申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18322079057@163.com,审核通过后,我们会电话通知具体研讨会的时间和地点。

 

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别怡清:13296676901

李璐瑶:18322079057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