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465

一、复试基本要求

(一)博士生选拔是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博士生选拔要按照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有利于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

(二)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学习情况,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及能力。

(三)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复试,未通过复试的考生不能录取。

二、普通招考考生复试分数线

外语

业务科一

业务科二

总分

60

60

60

 220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为笔试和面试相结合,总分100分,其中笔试20分,面试80分。笔试:外语。面试:综合素质,包括报考专业知识和外语能力(听力和口语)等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

四、复试网上确认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考生复试网上确认时间:418日-20,具体确认网址请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五、复试报到

需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南开大学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表上须张贴近期个人2寸照片);

2.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院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得硕士毕业证书的考生还须提供硕士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个人成果原件(可选)

5.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可选)

6.硕士论文摘要;

7.两封《2017年报考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须分别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其中1.2.7号材料请单独装订

六、复试安排

流程

时间

地点

复试报到

424日上午9:00—9:30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法学院大楼302室交费, 308室资格审查

笔试

424日上午10:00-11:30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法学院大楼202

面试

424日下午2:00开始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法学院大楼三楼会议室(具体另行通知)

 

七、录取成绩计算

 ①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②录取成绩计算方法:(初试总分/3*初试权重6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40

八、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和考生是否拟录取,公示期十个工作日。

法学院

 2017417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