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律评论》2017年(第12期)稿约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318

《南开法律评论》是由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主办的法学学术性刊物,旨在为广大法律人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以此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加强学术交流。《评论》正式出版发行,被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评论》本着自由、独立之精神,满怀繁荣法学学术与服务法治之责任,向法学研究人员、法律实务界人士及广大青年学子征稿。

一、栏目设置

本刊下辟“主题研讨”“各科专论”“评论”“判解研究”“调查”“书评”等栏目。

二、本期主题

2017年出版刊物为总第十二期,“主题研讨”栏目聚焦“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村土地法律问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而在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土地问题无疑是其中最为敏感、最为关键的问题。农村土地不仅涉及对农业用地的规划和高效利用,更涉及农民合法权益保护,关系社会的长治久安。鉴于此,本刊特别策划“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土地相关的法律问题”专栏,从法学理论和各部门法视角对农村土地利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个立体的探讨。

同时,本专栏设有“农村土地与农民权益”“小产权房”“宅基地”“农村土地征收”等子话题,如您对此领域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和研究基础,望您撷取感兴趣的相关研究,不吝赐稿。专栏文章字数一般控制在2万以内。

三、投稿须知

1.选稿标准

本刊将学术水平、学术规范和实务价值作为录用稿件的标准,并由专家进行匿名审稿。稿件在篇幅上没有严格限制,但以8000-15000字为宜。

2.注释体例

参照后附:《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3.投稿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电子邮箱:nklawreview@163.com

4.审稿期限

自编辑部确认收稿2个月内,未收到审稿意见或用稿通知的,作者可另行处理。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基本信息(姓名、职务、职称、单位、研究方向)和通讯方式(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

5.截稿日期

本期截稿日期为2017531日。

6.说明

1)来稿文责自负,我们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本刊对于拟采用稿件有权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

3)特别声明:本刊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且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全文收录,请勿一稿多投。2017年发行的是总第十二期。

 

附:《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点击下载).docx

 

《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61220日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