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第三次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 马慧梅)近日,法学院第三次学生党员代表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团委书记沈宝庆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悦出席并代表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李悦对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学生党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四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学生党总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努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在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教育和培养、先进性作用发挥以及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进行了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差额选举产生了法学院第三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7人。随后,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据悉,法学院于20121130日召开了第二次学生党员代表大会,四年来学生党总支新发展学生党员341人,共有数十名学生党员获得校级优秀党员和青年先锋荣誉。支部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3级硕士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关注时政模拟政协”主题党日活动、2015级硕士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习党史党情,展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获得“创最佳党日”一等奖。2015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此外,辅导员队伍建设也收获了一些荣誉,辅导员分别获得“天津市高校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文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