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受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彰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796

(通讯员 孙玉婷)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彰第二批优秀法律实习生,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任肖容获此荣誉。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批法律实习生总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政治部机关党委关于第二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包括任肖容在内的31位实习生被评定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二批优秀法律实习生。

一直以来,南开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法学人才培养,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创新法学教育形式,支持学生深入参与司法实践,并积极向最高人民法院输送优秀法律人才。在最高人民法院实习期间,任肖容在实习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审判辅助、司法调研和综合行政等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提高了司法实践能力,促进了自身成长成才,体现了南开法律人的扎实专业基础和突出综合素质,为南开法学院赢得赞誉。

为打通法学院到人民法院的实践之路,推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对接,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丰富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最高人民法院自2015年起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此项工作对于做好与高校的沟通衔接,助推法律院校完善培养方式、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最高人民法院正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和法律研究机构接收第三批法律实习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