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08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08-10-27浏览次数:26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磊 吴波)为期两天的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0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1026日下午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闭幕。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朱榄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劲松,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传丽,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教授陈安,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董世忠,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曾华群,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车丕照,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列席闭幕式。

闭幕式第一项由余劲松教授宣读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会决议。决议决定推举南开大学法学院朱京安教授、程宝库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徐红菊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任虎副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李小明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王丽华副教授,浙江财经学院刘勇副教授,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蔡奕副研究员,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投资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王衡主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马光副教授,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法学院冯军副教授,广州大学法学院刘会春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陈利强副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张海燕副教授等14位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为学会理事会新成员。之后,余劲松教授郑重宣布,2009年国际经济法年会将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

随后,由车丕照教授公布“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08年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结果,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刘轶博士后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刘英国博士后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论文得主分别是:清华大学法学院讲师吕晓杰,华东政法学院副教授李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2006级研究生李茜,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胡长胜、张泽忠,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漆彤,北京大学法学院讲师洪艳蓉,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副教授闻银铃、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张川华。一等奖因故空缺。

闭幕式第三项由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曾华群教授做大会总结。他首先纵向地追溯了国际经济法年会的历史发展,肯定了本次年会在国际经济法学会发展及法学研究中所具有的作用和历史意义,重申了国际法学会的宗旨和追求公平、正义的理念。其次,他横向地阐述了本次年会的国际意义,对韩国学者参与本次年会并参加区域经济贸易议题的讨论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曾华群总结了本次年会的三个特点:理论与实际联系更为紧密、青年代表更为踊跃、讨论内容更为具体。他表示,学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着重办好每次年会,不定期地举办小型专题研讨会,创建一个易于交流的学术平台,完善国际交流环境,推动全国国际经济法的发展。

陈安向南开大学法学院各级领导、全体师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各地的与会代表踊跃参与本次年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最后,左海聪热情邀请与会代表参观游览杨柳青、天华景戏院等天津著名文化场馆,体验天津独有的历史文化传统。他感谢大会主办方和与会代表对南开大学法学院的信任,并希望来自各地的学者专家与南开大学法学院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教学研究活动。

  

南开新闻网讯:2008年中国国际经法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