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兵副教授应邀参加港“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的回顾与前瞻-—基本法实施中的媒体、青年、教育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35

(通讯员 郭一明)2015523日,由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深圳大学中心主办,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协办的“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的回顾与前瞻——基本法实施中的媒体、青年、教育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韩建清,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干部别致、梅茜,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和内地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副教授作为学者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他向此次研讨会提交了题为《论政治共识与基本法实施论文。

 

 

研讨会由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邹平学教授主持,在开幕式环节,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代表深圳大学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祝捷代表武大中心致辞。随后举行了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致聘仪式,李凤亮副校长代表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向各位受聘专家颁授聘书。

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围绕“香港基本法实施中的媒体问题”、 香港基本法实施中的青年问题”和“香港基本法实施中的教育问题”展开研讨,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讲座教授赵心树主持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前高级研究主任、香港丽天文化与公共政策顾问公司主席凌友诗女士主持,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何俊志先后主持主题发言和讨论。李晓兵副教授在第三节的研讨中就其提交的论文《论政治共识与基本法实施作主题发言并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结束之际,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千华教授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特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2周年举办,与会学者就如何更好的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香港回归以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对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以及“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有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