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图书资料中心图书文献信息管理迎来管理和检索网络化时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527

法学院图书资料中心法律图书资源2015522日实现网络化。每一个南开人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进入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在公共目录检索框内就能检索到的南开大学法学院图书资料中心图书馆藏信息,这是南开法学使用法律资源一次飞跃,也是资料中心十年以来在学校图书馆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和努力保持与学校图书馆管理同步的结果。

学院资料信息中心的法律图书信息进入到校汇文管理系统标志着学院图书资料管理和检索进入网络化时代,读者可以实现在家检索自己借书信息和进行图书预约,未来在津南新校区可以实现用一卡通借阅法学院信息资料中心的图书,其它院系读者通过校图书馆公共检索框也能检索到法学院图书文献信息,使法律信息资源共享成为事实。

据悉,学院图书资料中心于2004-2006回溯建库实现了法律图书计算机管理,2006年下年完成了读者计算机化管理,20052010年院资料中心网页三次更新,20139月至今历时一年多将原资料中心丹诚图书集成管理系统的几万条编目数据规范、完善、升级为转换进入到校汇文管理系统作前期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