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夺冠北京市准律师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94

 

 

58日,在北京市第十二届“圣运杯”准律师大赛决赛中,法学院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张莉表现优异,夺冠荣获“金牌”准律师称号。这是南开大学法学院第一次组织参加北京市准律师大赛,首战成绩喜人。

北京市第十二届“圣运杯”准律师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团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高等学校社团联合会、中国政法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准律师协会承办,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北京知名法学院校的优秀学子参赛。

今年,比赛首次吸收京外高校参加比赛,京津地区共有16所高校参加。初赛中,共300余名选手参加。通过初赛选出的32名选手参加了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的复赛。58日,通过复赛选出的8名选手在中国政法大学明法楼模拟法庭进行了决赛。经过快速问答、案例分析和法庭辩论环节,张莉的优异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全场最高成绩。

据悉,律师职业是法学院学生就业较为集中的一个领域,而且加强和律师职业的互动有利于促进法学专业教育。因此,法学院重视开展律师类系列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五届律师VS学生辩论赛、六期律师工作坊。今年,学院首次组织了准律师大赛,组织学生九人参加北京高端律所举行的华麦律商培训营,暑期将开展“律师楼走访记”系列暑期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