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坊第6期:走进允公律所(马场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89

 

 

(通讯员 薛亚密)59日下午,律师工作坊第六期在位于马场道的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举行。本期律师工作坊的主题是“律师实务中有关合同问题的法律适用与代理技巧”,主讲人为允公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杨威律师和王华峰律师,与会人员有法学院师生以及允公律师事务所的部分律师。

本次沙龙首先由王华峰律师主讲合同诉讼实务。王华峰律师主要致力于知识产权和金融领域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业务,尤其对于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法律服务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入的了解。他讲述了几个他办过的真实案例,就实践中委托合同、广告发布合同、格式合同以及损害赔偿的范围中的争议以及解决技巧等做了介绍,并特别提醒要关注案件中的细节。王律师生动的案例讲述以及发人深省的提问使得同学们情趣盎然,思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允公律师事务所的杨威主任就合同非诉实务和律师职业规划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杨威律师主要从事公司、金融、房地产等诉讼和非诉讼法律服务。在沙龙中,杨律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审查修改合同,提出的“关注法律之外”、“捕捉风险”等注意事项令人铭记于心。杨主任鼓励同学们多多接触实务,形成职业规划,并且特别强调律师一定要注意德行,允公律师事务所对律师的要求就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杨主任还对同学们就大学生兼职纠纷、劳动者无合同讨薪难等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杨主任亲切、有趣、深入的讲述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大学生特别是法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实务部门,接受实务的洗礼,使理论与实务更好的结合,是实践的要求,也是时代对与当代人才培养的要求,本次律师工作坊走进实务部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14级刑法专业和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承办。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