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五月情 献礼母亲节——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举办献礼母亲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35

 

 

(通讯员 石玲 陈滢珂)511日中午,趁着昨日母亲节的余温还未散去,2014级法学一班在校区食堂门口成功举办了感恩母亲节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常怀感恩心,把爱说出来,向远在家乡的母亲致一份诚挚的爱意,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书写对母亲的祝福,随后是让同学们通过回答关于母亲的一系列小问题来检测自己对母亲的了解和关心程度。活动开始,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写下对母亲的感谢和爱意,不少同学对母亲有着专属的可爱昵称,如有同学写道“永远爱你,我的大女王”,而求学在外的游子们表达的一个共同心声是“妈妈,您放心,我一切都好。”

作为活动主办方,我们精心设计了许多关于母亲的小问题,其中有的问题考察同学们在生活细节方面对妈妈的关心度,如“妈妈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妈妈最拿手的菜是什么?”,而有的问题则是唤起同学们与妈妈之间的美好回忆,如“你做什么事会让妈妈最开心?”、“妈妈做过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是什么?”。不少同学在答题环节结束后都发出这样的感慨:妈妈对自己的一切都十分清楚,而自己对妈妈的了解还是不够,今后要更加地关心妈妈、孝顺妈妈。

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充分的唤起同学们对妈妈的感恩之情,提醒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多多关心父母,伴随着对父母的感恩,增强自己学习的动力,坚定学习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本次活动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精神,爱家之人方能更好的爱国爱群,懂得感恩之人更具有回报社会之情怀。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