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二届“司法与法学”学术征文大赛获奖作品点评暨颁奖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25

  (通讯员 田堃)201543日,第二届“司法与法学”学术征文大赛获奖作品点评暨颁奖会在主楼304召开,获奖学生代表,本届大赛的评审专家组成员陈耀东教授、何红锋教授以及相关活动负责人应邀参加。

陈耀东教授首先就本次征文大赛的概况进行介绍,并以身边的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不断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的学术竞赛中来。随后,陈耀东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后,何红锋教授对参赛论文进行了点评。何教授从论文选题的专业性、结构的逻辑性等多个角度展开,结合参赛论文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提出修改建议。在提问环节,何红锋教授又和同学们就进行论文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实证分析过程中的数据提炼、参考资料的使用方式、法规法条的修改对论文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法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自主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塑造具有南开“公能”品格的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作为专业培养的目标之一。举办学术论文大赛是法学院推进本科生培养模式创新、落实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本届大赛中,《“央视春晚”在著作权法中性质的研究》等3篇作品获一等奖;《“余额宝”法律风险及监管探究》等7篇作品获二等奖;《司法透明下的检务公开与检务公开网络化》等15篇作品获三等奖,另有6篇参赛作品获优秀奖。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