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祭奠先烈英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440

  (通讯员 王梓钰)201545日,法学院2班同学前往天津市的蓟县,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祭奠先烈英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醒同学们不忘先祖,牢记历史。

45日一早,同学乘车前往蓟县盘山景区。同学们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一边观看山路两侧的各种石刻碑文,在碑文中寻找历史在此处留下的印记,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随后,同学们前往了古寨毛家峪,攀登毛家峪的龙凤岭。在毛家峪龙凤岭顶峰的抗日战争纪念碑前,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牺牲自己的英雄事迹,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的崇敬与怀念之情。最后,大家前往渔阳古街,古街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起脊飞檐,高阁耸立,雕梁画栋,巧夺天工。摇曳多姿的百年老槐和千年古刹独乐寺交相辉映,同学们在领略文化美景的同时,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内涵博大、传统优良的特点,激发起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认同。

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围绕“弘扬传统文化、祭奠先烈英魂”的主题,通过踏青方式,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活动以增强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视与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为目的。同时也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不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