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天津昔日盛景,览天津未来规划——法学院开展“情牵津城”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17

 

 

(通讯员 马慧梅)37日,南开大学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小组组织了“情牵津城”——游览天津景点的活动,一天之内,学生们犹如坐上了时光机,从“古代的”古文化街,到“近代的”意风区,再到“未来的”规划展览馆。这次“穿越”之旅,让学生在轻松的旅途中接受到适应性教育,让学生亲近了天津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更让他们了解到天津未来的发展和目标。

 首先,同学们来到古文化街。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经营特色,其中的景泰蓝、苏绣、旗袍等店铺古色古香;杨柳青年画、崩豆张、泥人张等老字号招牌津味十足。天津民俗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对天津的民俗风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馆内关于住行民俗的陈设,听取了有关天津漕运兴起、过年习俗的讲解,看到了馆内收藏的鼻烟壶、等有趣的小物件。

之后在意式风情区的一番游览又让学生们体验到中西文化的思维碰撞。最后同学们开始天津规划展览馆之行。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区、滨海新区规划区等区域。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的模型也引起了同学们的驻足。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小组组织策划,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迎合同学的需求,带领学生们主动接触了解天津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前景。活动中也增进了党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此外,活动中党小组与学长计划小组成员密切配合,并联系了旅游服务管理学院的学生进行导游解说,实现了不同组织之间相互合作、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的目的和效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