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646

(通讯员 逯悦 孙永亮)37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热烈交流。

在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后,同学们对今年的报告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主要针对过去五年我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成功范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大力发展民生,以及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明确了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座谈会采取了先分小组观看视频、再集中展开讨论的形式。大家达成共识:过去的五年里,我国政府着重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自主创新等方面的建设以及着力支持,使我国在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的同时,着力增加人民幸福感。

最后,大家对讨论进行了总结:“反腐倡廉”,“政府有权不任性”等生动形象地体现出政府在从严治党,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将要发力,制度改革将要全面进行。

经过这次的集中学习,同学们对中国未来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认识中国、服务中国,努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不断将所学的专业理论应用于中国法治发展的实践之中。这次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培养了法学学子关注时事政治的习惯,达到了法学本科生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发展的目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