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148

 

20121122日,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郭明政教授访问我院,共同签署了《南开大学法学院与政治大学法学院学术交流协议》。根据协议,两院将在学术研究、法律咨询、人员培训、学生互换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陈耀东主持。法学院院长左海聪对郭明政的访问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南开法学的发展情况,并希望继续深化两院合作。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郭明政对左海聪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访正是希望能够与南开法学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相信今后两校的师生之间将拥有更多互访、学习的机会。

政治大学于1927年创校,是一所以人文社会学科著称的学府。政治大学法学院于1946年由政治、外交、经济、社会、财税、法律等十余系所组成。1993年度起,由法律系所自成一院,现有 公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财经法学、劳动法与社会法学及基础法学等六个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后,郭明政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雇主责任 vs. 社会保障——台湾劳动基准法中企业社会给付条款之偏好与废弃”的学术讲座,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李建人副教授非讲座进行了点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