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校培训活动之摄影与新闻撰写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54

 

(通讯员李高扬 李成悦)1115日,由法学院团校举办的摄影基础和新闻稿撰写知识讲座在迎水道校区举行。法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第九期团校学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摄影基础部分邀请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萧翔同学主讲,新闻稿撰写部分由法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成悦同学进行讲解。

   首先,萧翔同学就摄影入门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包括相机分类、技术指标等。随后,萧翔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拍摄构图取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接着,李成悦为团校学员们讲解了有关新闻稿撰写的技巧,从开篇、叙述、概括升华三大部分构建新闻稿。新闻稿在于内容准确,新闻流畅。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摄影基础和新闻稿撰写知识讲座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摄影、新闻稿的积极性,更是一次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会,同学们不仅能可以掌握一定的技术手段,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记录下学习工作的美好瞬间。

据悉,法学院团校还计划开展十八大精神理论学习研讨会、参观天津规划展览馆和滨海新区以及普法宣传等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