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我院解读“公能”素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22

 

1116日,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为全院教师解读《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付士成主持。

朱光磊介绍说,《纲要》的制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实施素质教育要求,支撑百年南开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纲要》由学校相关部门牵头执笔,在广泛听取和吸纳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几易其稿而成,具有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

朱光磊对《纲要》逐条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强调,《纲要》以全面发展为主题和指导思想,要求从以学科为本到以学生为本,从侧重传授知识到重在提升能力,从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南开学风堪称一流”,南开施行素质教育有措施、有保障、有群众基础。

在讲座最后,朱光磊鼓励法学院的教师按照《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南开的公能素质教育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将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贯彻落实素质教育。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