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我青春火炬,探亮时代幸福”——法学院2012级班团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28

 

(通讯员 李高扬 郐斌)1116下午,法学院2012级班团支部以“燃我青春火炬,探亮时代幸福”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法学院副教授李晓兵老师、法学院团委李高扬老师、南开大学记者团和南开青年报记者团的记者同学受邀出席,法学院2012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聚焦社会民生热点问题,以团小组小品剧、嘉宾访谈、现场交流互动、观看十八大报告等形式,展开了关于幸福的讨论。

学生嘉宾首先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从经济、文化、民族自尊、民主政治四个方面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能感受到的幸福。通过现场主持人的提问,同学们表达了各自对幸福的看法,并且分享了参与民主政治的经历。紧接着,各团小组成员用幽默诙谐的小品剧为同学们呈现了“幸福是什么”。在嘉宾访谈和表演中,团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体会到个人的幸福与社会的幸福之间的关系。随后,所有同学一同观看了十八大报告视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最后李晓兵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讲解了他对于时代幸福的理解,升华了活动的主题,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幸福的涵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理论知识,加深了他们对于时代幸福的理解,提高了认识,深化了思想,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