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生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人际交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36

 

(通讯员李高扬 陈君怡)“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法学院第四期新生心理素质辅导活动于1115日在主楼303举行。此次活动以人际关系为题展开,由法学院2012级辅导员李高扬主讲。

 心理辅导以“无家可归”“你说我画”两个游戏开场,游戏阐释了人的社会性以及与人交往沟通的重要性,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李高扬老师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四个阶段和人际沟通的十五项原则,以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人际交往方法。不时穿插身边的小故事,更促使同学们思考与人沟通的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做了第一印象测验和人际关系综合诊断量表。测验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在人际交往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解决方法。最后,李高扬老师以三句话作为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总结,即“把自己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把别人当别人”,指出了人际交往的心得,耐人寻味。

王安石曾说“人生乐在相知心”。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都需要交往,排斥孤单。通过心理辅导,同学们希望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并不断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从而为日后的人际关系网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