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首届新生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59

  

(通讯员李高扬 王源)1118日下午,南开大学法学院在校区主楼119教室举行首届新生辩论赛初赛。法学院团委沈宝庆老师、李高扬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法学院学生会成员、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初赛由两场辩论赛组成,采用南开独创的“反驳反反驳”赛制。比赛的辩题为“酒驾是否应该入刑”、“法不容情还是法亦容情”。就比赛现场可以看出,选手们为比赛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准备十分充分。从立论到自由辩论,赛场上正反双方你来我往、攻守兼备。在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慷慨激昂、条理清晰,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选手们精彩的发言带给在场观众以深刻的思考,并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李高扬老师和校辩论协会辩论队队长刘柳妤同学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就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经过评委的讨论,四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两支队伍在辩论中获胜。最后,学生会主席田丰吉做了总结发言。至此,南开大学法学院首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据悉,法学院首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将于11月底举行。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