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华教授首次呼吁,应尽快制定我国《场外交易市场监管条例》——我院左海聪院长和万国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场外交易市场立法与实践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11

 
    (通讯员 苏娇)2012年9月25日,由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天津股权交易所、南开大学法学院和天津市商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场外交易市场立法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滨海新区成功举行。在此次研讨会中,来自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中国证券业协会、深沪证券交易所等实务界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了中国场外交易市场立法的框架与思路,为中国场外交易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南开大学法学院左海聪院长和万国华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左海聪院长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词,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突破200家表示了祝贺,并从国际化视角对我国场外交易市场的制度设计和天交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万国华教授作为主要演讲嘉宾之一,在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应尽快制定《场外交易市场监管条例》”的主题演讲。演讲从几个方面讨论了《场外交易市场监管条例》的制定,包括制定该条例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条例的设计理念及基本原则、具体的规则结构和层次、监管体系与权责配置,并提出了具体的逻辑框架。其中,万国华教授指出我国制定该条例应秉持“市场至上、创新为王、国情为框”的立法理念和原则等观点和建议,取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赞同。这些表明南开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学者在场外证券交易市场的学术研究和参与我国场外交易市场的制度设计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