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19

 

    

(通讯员 沈宝庆)法学院高度重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两手抓”,结合学校优势和专业特点,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理论学习方面,法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保持学生党员纯洁性”主题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学、举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理论知识和周恩来精神。同学们一致认为,杰出校友周恩来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楷模,周恩来精神是值得南开学生党员终身学习的宝贵财富。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要学习他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坚持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坚持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并努力贯彻到自身的思想和行动中,把学习搞好,把工作做好,起好带头作用。

在实践教育方面,法学院组织了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体验司法为民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管理指挥中心,并且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近年来,市一中院陆续出台了多项“司法为民”新举措,率先成立了诉讼服务中心,旨在更便捷地服务当事人,进一步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走进审判机关,体验法院的便民措施,感受司法工作中的“为民”,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化了对法学课本知识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对法律过程的实践性、社会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进一步向实践学习,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这是法学专业学生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应有之义。

据悉,法学院现共有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12个。近期,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积极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党员将进一步结合学校教育资源和专业特色,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