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聪院长应邀参加第二届中欧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002

 

921日至22日,第二届中欧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先生、欧盟驻华公使Carmen Cano de Lasala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英国牛津大学、肯特大学、德国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等欧洲著名法学院和中国四十余所法学院校的负责人和法学家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左海聪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与中欧法学院院长就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会议以中欧百年法学教育交流: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我国法学院与欧洲国家法学院以及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全球化背景下中欧法学教育新的合作机制,借鉴欧洲国家法学教育的先进经验,促进国际化法学人才的培养。代表们分别讨论了中欧法学教育中欧法学教育交流全球化对中欧法学教育的影响及新趋势未来中欧法学教育合作与交流展望学生参与中欧法学教育交流及其期待5个方面的问题。左海聪院长与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Matti Niemivuo教授共同主持了“未来中欧法学教育合作与交流展望”单元的讨论。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