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二十三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80

 

2012年9月21日下午3点至5点,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23期在院会议室305举行,这次沙龙由我院刚引进的青年教师高通博士主讲,刘风景教授、朱桐辉博士、胡建国博士、黄宇昕博士、王彬博士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高通博士的主讲论文为《论行政证据与刑事证据的衔接与转化》,高通博士围绕近期刑诉法修改,对行政执法过程中产生的证据能否以及如何在刑事诉讼中使用的问题展开了论证,论文依靠扎实的学术功底、详实的学术资料赢得了与会老师的肯定。但是,各位老师分也别对论文提出了建议与批评。大家围绕价值分析、规范分析、语义分析等研究方法展开争论,对以规范为中心的写作进路展开探讨,对论文使用的“证据材料”、“行政证据”等概念进行语义分析,并对论文的完善提出进一步修改的建议。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思想的火花往往在观点的碰撞中产生,我院所开展的学术沙龙为大家互相交流学术观点、交流科研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随着我院博士生教育的开展,学术沙龙也将逐渐成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一种方式。目前这一学术交流的形式已经逐见成效,已经有多篇在法学沙龙讨论的论文在国内cssci刊物上发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