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善教授 “刑法分论争议问题比较研究”获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154

 

(通讯员 车剑锋)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荐的,我院郑泽善教授的专著《刑法分论争议问题比较研究》,获得2012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这是郑泽善教授继《刑法总论争议问题比较研究II》(2010年获该项资助)后获得的第二次资助。2012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共有113项(26个学科),其中法学13项。

评审专家认为,“该成果选取刑法分论中有争议的16个问题展开研究,选题具有重要意义;运用中、日、韩等国家的刑事立法及刑法学研究成果,对16个问题分别进行具体的分析和论述,逻辑层次清晰,具有积极的学术价值。”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该后期资助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基本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