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江苏溧阳开展宣讲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38

(通讯员 初一)日前,法学院赴江苏省溧阳市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五名队员在当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宣讲调研活动。五天里,他们走进革命纪念场馆和当地小学,深入农村和农庄,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党的知识宣讲、农业调研等多项实践活动。

在该市前马镇水西村,实践队队员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这里是法学院于2005年建立的“南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参观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和粟裕战斗过的地方,队员们感受了革命斗争年代的艰辛,了解了当时整个江南地区的抗战情况,体会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刻苦学习、成才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在该市天目湖镇中心小学,实践队队员们开展了“喜迎十八大——党的知识宣讲座谈活动”。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小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历程,受到了小学生们的欢迎。在此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

在该市天目湖镇中西村,实践队队员们走访了多家当地农户。中西村村民主要依靠种植茶叶致富。农户们表示,当年水西村是革命老区,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多亏党的政策好,才能让水西村村民走上致富路。通过走访,队员们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增强了对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实践队队员们还参观了该市十思园农庄。通过农庄管理人员的介绍,队员们了解了这种新型的农业经营模式,学习了这种经营模式的优势。队员们发现,这种经营方式能够最大化地集中优势资源,实现规模化生产,从而使效益达到最大化。
本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实践教育,在当地也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溧阳市电视台的“溧阳新闻”栏目对实践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