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华琳副教授应邀赴台参加首届亚洲青年学者比较行政法工作坊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116

 

 

201288日至812日,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主办的首届“亚洲青年学者比较行政法工作坊”(Comparative Administrative Law in Asia)。与会学者约二十人,分别来自美国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华盛顿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圣地亚哥大学,日本大阪市立大学、韩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

会议主题为“规制、理性和不确定性”(Regulatory Uncertainty and Reason)。著名公法学家,近年来在全球视野下开展比较行政法研究的倡导者,美国耶鲁大学Susan Rose-Ackerman教授在会议开始时做了关于比较行政法研究的主题演讲,美国圣地亚哥大学教授Orly Lobel在会议结束时做了题为“规制责任:将行为经济学引入行政法的可能和危险”的主题演讲。此外会议另分为六个单元,十三位报告人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风险规制、规制与不确定性、理性选择、成本收益分析以及核能规制、环境影响评价、药品规制、电信规制、互联网规制等。

我院宋华琳副教授提交了长32页,题为“风险规制中的专家咨询——以药品审评为例证”的英文论文,并以英文进行了20分钟主题发言,这篇论文引起了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本次会议是致力于美国行政法和行政规制的亚洲青年研究者的一次盛会,拓宽了比较行政法研究的空间和视野,也对推动相关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学术合作有所裨益。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