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彬博士专著《法律解释的本体与方法》荣获首届“孙国华法学理论青年优秀学术成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959

 

2012年7月8日至9日,2012年全国法理学年会暨“科技、文化与法律”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在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孙国华法学理论青年优秀学术成果奖”的颁奖仪式,我院教师王彬博士的专著《法律解释的本体与方法》荣获该奖。

“孙国华法学理论青年优秀学术成果奖”由“孙国华法学理论发展基金”资助成立,用于奖励在法学理论领域具有优秀科研成果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教师,此次评奖活动中,全国共有20余名青年教师荣获该奖。

《法律解释的本体与方法》一书在院出版基金的资助下,于2011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引起一定影响力,其中论文被十余家CSSCI来源期刊收录,其中学术观点被多篇论文和专著引用,并有报纸和期刊专门发表关于该书的书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