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62

 

(通讯员 李高扬)在法学院2012级本科新生中,共有来自回、满、蒙古、普米、土、维吾尔、瑶、彝、壮等民族的24名少数民族同学,为了使同学们尽快了解各民族的民族特色和生活习惯,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818日晚,法学院在迎水道校区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班导师和学院全体辅导员,2011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新生首先介绍了本民族的生活习惯、特色饮食、民族文化等内容,随后院团委书记谢扬今和新生辅导员李高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学业、奖助、膳食等方面为大家提供的政策和有关情况,班导师王彬向大家介绍了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规划好大学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学院2011级本科生康隆舒是满族人,上大学前一直在新疆生活,在座谈会上,他结合自己之前的经历和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介绍了同学们在一起融洽相处的经验,并对大家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学长进行了提问,来自普米族的新生熊琦同学还用民族语言为大家即兴表演了小节目,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