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二十一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514

 

(通讯员:孙明)2012528日下午3点至5点半,南开青年法学沙龙第21期于院会议室303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雷老师做了《超越宪法的美国宪政史》的主题报告,我院刘风景教授、宋华琳副教授、李晓兵副教授、黄宇昕博士、胡建国博士、朱桐辉博士、王彬博士、李晟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田雷老师在会上报告了美国宪法学研究方法、美国宪政史的结构性特点、从司法审查到宪法决策、三位一体的美国宪政形态、美国宪法的叙事方式、总体的美国宪法史观等内容。与会老师对于田老师的文章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围绕宪法解释学、美国宪政的目的、叙述模式、叙述方法、美国宪法史重构的理论工具、美国宪法的结构性冲突以及民主与宪政的关系等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宋华琳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老师们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不断产生思想的火花,在相互的批评中不断获得提高,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本次学术沙龙通过与外校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院的学术氛围,增强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希望我院的学术沙龙不断地增进与外校的交流,共同构建一块学术氛围浓郁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