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彬博士、张志坡博士受邀参加第七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368


     

 第七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于5月26日-27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行,该论坛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等十四所院校发起或参与,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谢晖教授、熊明辉教授、张继成教授等著名学者,以及来自40多个科研院所的70多位法学者,我院教师王彬博士、张志坡博士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法治、社会转型与法律方法”,会议围绕法律方法的一般理论、法律推理、法律裁判理论、法律解释理论、法律方法的个案分析五个单元展开讨论。王彬博士向大会提交《宪政语境下的法律解释》一文,张志坡博士向大会提交《从概念法学到类型法学》一文并做主题发言。在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加深了学者之间的友谊,为我院法学的走出去和引进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论坛主持人熊明辉教授幽默地宣布第八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将在郑州举行,并开始接受“预定机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